徽商银行客户称千万存款被挪用 银行称是行长的个人行为

2016-07-27 13:45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徽商银行客户称千万存款被挪用 银行称是行长的个人行为

编者按:储户在徽商银行1600万元的存款被挪用了,一纸诉状将银行告上法庭。日前,《证券市场周刊》报道称,王慧(化名)经时任徽商银行马鞍山花山支行行长田某介绍,以签署《存单保管协议》的形式先后四次存入人民币共1600 万元。到了存单保存到期日,王慧无法取出存款了。因为资金给安徽中杭股份有限公司用做临时周转。然而,来自徽商银行新任支行行长的回复电话称,王慧与该支行又签署的《存单保管协议》实属田某的个人行为,与徽商银行无关。同时,田某由于私盗公章并伪造协议,已被开除。

报道中还指出,安徽中杭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欠款3.5 亿元,徽商银行高层命令分行继续贷款5亿给这家企业。王慧表示,一家拟上市银行的业务如此不顾及老百姓存款安全性,甚至还要继续贷款给风险极高的企业,银行内部业务管理太混乱了。“我想徽商银行董事长应该是不知情的,因此我给李宏鸣写了两封求助信。”王慧说。

另据徽商银行2015年年报显示,该行不良贷款双升,不良贷款率为0.98%。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商业及服务业、制造业、房地产业、建筑业。董事长李宏鸣坦言,今年的不良贷款率可能会突破1%。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