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破发怎么办?公募瞄上“折上折”买股

2016-07-25 10:21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定增破发怎么办?公募瞄上“折上折”买股

今年以来,定增基金异常火爆,新成立基金达7只,合计募集规模达118.72亿元,平均募集规模16.96亿元。不过,定增破发也新闻不断,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已实施未到期的定增项目为1240多例,定增破发的有160多只,平均破发幅度为16%。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定增破发是一级市场参与定增的痛点之一。一级市场参与定增会有一定的封闭期,无法锁定浮盈。相应的,以定增项目为标的的定增基金也多有一定的封闭期,一年半或三年不等,只有个别LOF基金可在二级市场买卖。

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一级市场参与定增的痛点,正在发行中的融通新趋势将投资目光投向二级市场上的定增破发股票。“目前定增破发可选标的丰富。类似的定增破发情形曾出现在2008年、2012年,究其原因,是牛市中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较多,遇到市场调整后纷纷跌破定增价。”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天翔解释。何天翔认为,参与定增破发股,相当于一级市场定增是“折上折”买股,这样的投资机会或四年等一回,目前正是布局的好时机。

据2011年-2016年的测算数据显示,破发幅度20%至首次回增发价平均需要118个交易日;在定增破发幅度20%时买进去,持有解禁时卖出,平均收益率为 47.4%。这说明,破发股票修复价格的动力比较强。何天翔介绍:“结合现阶段市场环境,以二级市场破发股票为投资池,通过量化的方法选择破发个股,有望带来更好的收益。量化的方法纬度比较多,包括破发的幅度、破发股票解禁时间、增发方案的条款、公司基本面、市场情绪等情况。同时结合多因子策略,再辅以一级市场定增策略参与定增,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唐柳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