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股市日历:半年报密集股市将迎窗口期 如何投资看这里

2016-07-25 08:23 一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每周股市日历:半年报密集股市将迎窗口期 下周如何投资看这里

A股迎窗口期:151家公司陆续披露半年报 关注业绩增长标的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步伐逐渐加快。下周,两市将有151家公司陆续披露半年报。

其中,有100家已经发布了业绩预告,预喜家数(含预增、预盈)达到了61 家,占比逾六成,按预计增幅中值计算,有19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了100%,剔除已暂停上市的*ST新都,雷柏科技、英唐智控、中电鑫龙增幅最大。

下周焦点:全球再迎美联储利率决议 日央行会否再次出手宽松?

下周美联储、日本央行等两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势必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尤其是日本央行。如果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再一次出乎市场意料之外,这将令全球市场震惊。

下周四(7月28日)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02:00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考虑到美国近期经济数据捷报频传,一些交易员猜测,美联储可能在下周决策声明中逐渐转鹰,以提醒市场为下次加息做准备。

最重磅的当属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北京时间下周五(7月29日)11:00日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根据路透的一项调查显示,有85%的分析师预计日本将在7月的议息会议上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日本政府新的刺激项目规模可能攀升至20万亿到30万亿日元之间(约合1890亿美元-2830亿美元)。这可能会令日本央行本月议息会议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压力降低。

板块掘金:行业论坛密集召开 题材布局正当时

7月25日, 第六届地质和地球物理学国际会议(ICGG 2016)将在中国苏州召开。本届大会囊括地质和地球物理学领域所有相关议题。

影响板块:地质概念

影响个股:宝莫股份、中国石油、中矿资源、潜能恒信。

7月26日至2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在北京举行。黄金投资是本届大会的最大焦点。

影响板块:黄金

影响个股:中金黄金、赤峰黄金、湖南黄金、西部黄金、山东黄金

7月28日,2016第六届大数据世界论坛BDWF2016将在北京举办。将全面覆盖对大数据与分析技术与解决方案有巨大需求的重点行业与企业。

影响板块:大数据

影响个股:久其软件、拓尔思、和而泰、东方王丽、美亚柏科

7月29日,2016LED通用照明驱动技术研讨会将在厦门举办。

影响板块:LED、半导体

影响个股:麦达数字、乾照光电、鸿利光电、雷曼股份

新股机会:华舟应急明日申购吴秀波持股幸福蓝海引关注

华舟应急(300527)此次发行总数为11570万股,网上发行347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300527,申购价格:6.64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345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公司主要从事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67年,国家重点保军企业。 华舟重工产品在“98”抗洪、“5.12”汶川大地震、孟加拉特大洪水、巴基斯坦特大地震等救灾活动中多次发挥重要作用,研制生产的应急机动铁路站台参加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盛典。公司军民产品不仅国内拥有大批用户,还出口到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其余4只新股均未确定发行价格。

幸福蓝海(300528)将于下周二申购,发行总数为7763万股,申购代码:300528 ,单一帐户申购上限3.10 万股。公司集团依托江苏广电总台,目前已形成横跨电影、电视两大产业,纵贯内容生产、版权经营、发行覆盖、终端建设等多点位的完整产业链。值得一提的是,明星吴秀波的加入为幸福蓝海注入更多市场热度,公司资料显示,截至去年末,公司前十名股东中,吴秀波持有465.75万股,占发行前持股比例数的2%,为第六大股东。

新华文轩(601811将于周三申购, 发行总数为9871 万股,申购代码:780811 ,单一帐户申购上限2.90 万股。公司是我国第一家按照上市公众公司标准规范设立的大型股份制出版发行企业。

我国电影行业中综合实力最强、产业链最完整、品牌影响力最广的领军企业——中国电影(600977)将于周四启动申购, 发行总数为46700 万股,申购代码:730977 ,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4 万股。

长久物流(603569)将于周五启动申购, 发行总数为4001 万股,申购代码:732569 ,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20 万股。公司是吉林省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核心子公司,涵盖汽车供应链中的整车物流、零部件物流、进出口物流及物流增值服务等业务。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