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联合滴滴代驾开展司机安全培训

2016-07-23 16: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交警联合滴滴代驾开展司机安全培训

中新网7月22日电 昨日,北京朝阳交通支队劲松大队联合滴滴代驾对司机开展了交通安全培训,提示各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规范、文明行车。此前,重庆、济南、长沙等地交警已经陆续为滴滴司机进行安全驾驶宣传和培训。滴滴方面表示,交警培训将提高司机的安全驾驶意识,为车主安全增加一道防线,避免事故发生,该类培训未来将成为定期常态化司机培训项目。

2011年2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国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在刑法中增设“危险驾驶罪”。同年5月1日,“醉驾入刑”正式实施。针对酒后驾驶的违法犯罪行为,交管部门坚持严格执法不动摇,推动了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抵制酒驾醉驾意识的提升。“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成为广泛的社会共识。酒驾醉驾治理还带动了汽车社会生活观念的巨大变化,直接催生了代驾这一新经济业态,酒后代驾约占代驾服务的90%。根据公安部统计资料显示,五年来全国约2.18亿人次接受了酒后代驾服务,大大降低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和事故的发生几率。

值得关注的是,相对于服务标准不统一的传统代驾,滴滴代驾这样的新兴智能出行软件则更受欢迎。根据易观千帆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中国代驾服务市场中,滴滴代驾市场份额高达到61.3%.

因此,朝阳交通支队在组织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中,特将滴滴代驾司机作为交通安全宣传重点对象,组织业务能力强的宣传民警走进代驾司机群体,开展道路安全知识讲座,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交通事故案例,提升守法意识。

据悉,7月21日下午,朝阳交通支队劲松大队交警对滴滴代驾公司200名代驾司机进行了安全驾驶培训。参加培训活动的代驾司机师傅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对交通安全知识,特别是自己在夜间行走、行驶时的安全常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并通过了解了一些不常注意的细节,可以避免由此带来的巨大安全隐患。现场一些代驾司机还表示,自己一定要牢牢记住今日的授课,会将内容传递给自己的小伙伴,让更多的伙伴注意交通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