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鹿关联公司当天金融被曝逾期 涉金或超五千万

2016-07-22 10:4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继快鹿旗下金鹿财行、当天财富被曝逾期后,其关联公司上海当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天金融”)也曝出逾期的消息。一位投资人爆料称,当天金融自6月1日开始逾期,涉案金额可能高达5000多万元。

据网贷315不完全统计,目前正在维权的受损投资人已超过1000人,涉及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湖北等十多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5000万元之多,其中有单笔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投资人已经建立了多个微信以及QQ维权群,已有投资人在上海经侦报案。北京商报记者昨日拨打当天金融客服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截至昨日,当天金融官网显示,目前平台用户总数达58.3万人,累计交易额12.2亿元。其官网显示,当天金融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大中华实业控股有限公司(00431.HK)(以下简称“大中华股份”)旗下互联网金融公司,负责运营以“当天金融在线”为品牌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2015年7月8日,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大中华股份收购当天金融45%股份,并已完成交割。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工商资料了解到,当天金融和快鹿关系十分密切。当天金融在2014年成立时,最初股东由快鹿集团、当天资产、邵永华及其他两位自然人股东发起设立,此后多次经历股权变更。

另外,7月11日,快鹿集团在其官网的信披平台上公布了一份名为《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相关公司在外应收债权追讨名单(第一批)》(以下简称《追讨名单》),《追讨名单》包括曾任当天金融董事长的邵永华,其中提到邵永华利用其职务便利,先后多次以个人无限责任担保形式向快鹿集团及相关公司借贷18.3亿港元,长时间占用公司资金。在其担任当天金融董事长期间,将从线上融到的数万投资人投资款挪用,目前有近5000万元不知去向。另外联合其他三人参与诈骗大中华股份,以借款名义,内外勾结,在不到3个月时间内,使快鹿集团失去对大中华股份的控股,同时也失去在董事会的发言权。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