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患者夏季需重视食疗

2016-07-21 19:22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肿瘤患者夏季需重视食疗

中国古语道“病从口入”,既然如此,也能够通过饮食习惯的改变,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专家指出,低脂、含有丰富抗氧化能力的维生素C、维生素A的前体β-胡萝卜素以及粗纤维的食品,具有减少致癌危险因素的作用。

专家建议,在炎炎烈日下,肿瘤患者要选择清淡的食品,少食辛辣、过于油腻的温热食品。应尽量避免煎、炸、烤的食物,消化道肿瘤、肝胆肿瘤患者尤其需要注意。要多吃夏天生长的天然抗癌食物,如猴头菇、丝瓜、西瓜、莴苣等,这些食物都能有效抑制癌细胞;另外,要多吃“苦”菜,如苦瓜等;而多喝绿豆汤、豆浆也能起到清火的作用。

此外,肿瘤患者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菇类食品,比如香菇、金针菇等。在菌类植物松菇中,专家发现了丰富的MAP抗肿瘤蛋白,其对癌细胞具有很强的进攻杀伤作用。在动物实验中已证明许多菌类均有抗癌作用。

同时对于患者免疫能力的提高,专家表示:要适度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当然是在不打破食物均衡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度考虑含免疫因子比较高的食物和含免疫蛋白比较高的食物,比如初乳、盐藻类的食物,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机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