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人事调整无逻辑 频繁换致销售滑坡

2016-07-21 10:0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雪人事动荡拖累销量

东雪人事动荡拖累销量

步入7月,进入车企半年考,各汽车品牌纷纷晒出上半年销量成绩。近日东风雪铁龙的销售业绩出炉,截至7月15日东雪共销售新车14.156万辆,仅完成全年目标的42%,销量同比下滑16.4%。这对于神龙来说是一个坏消息,原本神龙预期通过对管理层进行革新性的调整,力图实现东风雪铁龙销量的力挽狂澜,然而频繁并又匪夷所思的管理层调整并没有给该品牌的销量带来起色。

人事调整无逻辑

通过人事架构体系的重新安排以便新团队促进销量提升是一些汽车品牌的常规做法,这对于车企来说是合乎常规的。但回顾神龙汽车近两年对东风雪铁龙最新的人事安排来看,却比较费解。

今年4月份,神龙对外公布了东风雪铁龙从总经理一职到多个要职部门的管理层的人事变化。首先原东雪品牌总经理陈曦调任东风雷诺任市场营销部长,原中方市场部部长陈庆丰改任服务部部长,孙万湘不再担任东风雪铁龙服务部部长。饶杰接替陈曦出任东雪品牌总经理,原(前两任)东风雪铁龙销售部部长任光再次回到东风雪铁龙任销售部长,原(前两任)公关分部主任张洪汉再次回到东雪任公关分部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系列任命之后发生的是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被调回东风任总经理助理。

熟悉东风雪铁龙的人介绍,“任光和张洪汉的任命让人不能理解”。以销售部长的岗位为例,在神龙汽车,部长级别以上(含部长)的任命均要神龙汽车党委会上会通过,经过一系列的考察和流程才能生效。此前既然已经调走二人,如今又重新调回来,当时的党委会决策时如何得以通过的让人费解。

另外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是考虑干部轮转和培养,那目前回来也应该给予其他或者更高一级的工作岗位。在总经理在任期间调走的两位干部,在总经理职务发生变化之后又回来,难免让人觉得这是对上任领导在干部任用工作上的否定。

此外,这份4月的调整名单距离东雪上次管理层大革新还不到两年的时间。

频繁换将致销售疲软

眼花缭乱加匪夷所思的任命背后是东风雪铁龙销量的滑坡。

老牌的东风雪铁龙经销商表示:“新的领导上任之后,工作方式刚刚熟悉,就又被调走了。”

希望通过管理层调整实现销量提升的愿望不但没有实现,反而拖累了东雪的销量。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东雪全年的销售目标为33万辆,而半年多时间过去,截至7月15日,该品牌销售了14.156万辆,仅完成全年目标的42%,销量同比下滑16.4%。

“东风雪铁龙的问题是多方面的,至少有两个直接原因:一是管理层变化太频繁,有些中层上任不到一年就换了,营销和销售很难有体系延续性;二是营销反应不迅速,东风雪铁龙的声音比较弱。”一位接近东风雪铁龙的人士称,一些岗位隔不久就换人,连内部员工都不适应,这势必影响营销和销售。

另外还有一些东风雪铁龙经销商表示,这几年东风雪铁龙的销售压力很大,往往旧领导压下来的库存还没消化完,新领导新官上任三把火,希望实现“开门红”,直接导致的就是库存系数激增。

更有甚者,因为调整,一些先前厂商承诺的商务政策和市场活动,由于换人得不到落实,会造成经销商之前的投入得不到应有的回报。

>>相关链接

东雪前销售部长涉受贿被调查

近期,东风雪铁龙前销售部部长王东平被武汉开发区检方带走并接受调查。知情人士透露有可能事关其担任神龙营销总部网络发展部部长期间收受贿赂。

2015年王东平调任东风雪铁龙任销售部部长,之前曾担任神龙营销总部网络发展部部长,在其任职期间神龙汽车的经销商数量增加了四百家。

京华时报记者李琳琳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