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发地成为东城区生鲜市场直供基地

2016-07-20 16: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0日讯(记者 宗晓丽)7月19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崇远投资与河北新发地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东城区商务委正式举行。会上,“东单菜市场悠惠生活馆”与河北新发地签订战略协议,河北新发地物流园成为东城区各类社区生鲜门店的直供基地。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崇远投资、崇远万家、悠惠易购与新发地物流园企业正式签订了战略协议。目前,东单菜市场悠惠生活馆已签约20余家直供基地,包括河北张北、河北承德、天津武清、山东成武等地;并将引入各地老字号及名特优产品,实现品牌化竞争优势。

东城区打造的“东单菜市场悠惠生活馆”社区生鲜O2O品牌,以生鲜为切入点,运用O2O模式实现更广范围、更多年龄层人群覆盖,借此建立区域竞争优势。据悉,“东单菜市场悠惠生活馆”今年将建成4家便民服务综合体、60家自营连锁店和200家品牌联营店。

据介绍,本次与河北新发地物流园深度合作,将覆盖东城区各类型社区生鲜门店。同时直供物流可节省转运成本,从原产地到门店再到居民手中,减少中间环节,做到价格低廉运输高效,方便居民生活,达到一站式配送服务的要求。

相关负责人告诉千龙网记者,东城区商务委从2013年开始在全区部署蔬菜实时监测体系,目前该实时监测追溯平台建设经验可扩建至河北新发地物流园当中,结合现有的物流配送数据管理体系,实现生鲜商品的全流程溯源。从原产地到顾客,从源头到终端每一环节进行统一溯源,保证每一环节的安全可靠,流通可追溯。此次对接河北新发地物流园,将在统一供应、统一物流、蔬菜追溯等多方面提高供应链流通环节,为首都功能疏解、提升品质生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