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大宗商品延续跌势

2016-07-20 11:22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9日,黑色系大宗商品再度延续跌势。当日,期货市场开盘后黑色系领跌,并在当日持续跳水,铁矿石一度逼近跌停,螺纹钢盘中跌逾7%,带动盘面商品集体下跌。尽管尾盘在有色锡金属带领下上涨,但当日多个品种下跌。截至当日收盘,螺纹钢跌5.82%,热卷跌5.30%,铁矿跌5.15%,焦炭跌3.24%,鸡蛋跌3.03%,沥青跌2.65%,沪铝跌2.54%,塑料跌2.48%,菜油、甲醇、豆油、淀粉、沪锡等跌逾1%。

前一日,黑色系大宗商品刚刚遭遇较大回调,热卷、螺纹钢、铁矿石主力合约跌停。据了解,“黑色系”商品持续大跌,或与近期铁矿石库存上升相关。上海钢之家数据显示,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连续5周上升,至1.054亿吨,创下今年最长连涨记录。

也有机构表示,铁矿石、螺纹钢的下跌与近期房地产数据不佳相关,房地产行业是钢铁行业最主要的下游之一,但在一线城市楼市政策收紧后,房地产投资、销售和新楼开工增速等主要指标在4月出现转折点,5月和6月均持续回落,且跌幅加大。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