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4.09%

2016-07-20 09:01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上半年汽车销量增长14.09%

最新数据显示,北京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达869168辆,同比增长14.09%,远高于目前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速。仅6月,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三大品牌合计实现销量就达168266辆,同比增长74.76%。

北京汽车2016年“E(新能源)+S(SUV)”战略的出世,使得自主板块销量迎来迅猛增长。北汽绅宝以出色的产品及突出的表现赢得市场青睐,成为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黑马。

据统计,北汽绅宝1—6月累计销量达91979辆,同比增速近80%。这一增速不但达到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增速的7倍多,而且几乎是自主品牌平均增速的4倍。在所有月销过万辆的自主企业中,北汽绅宝的同比增速更是力压华晨、上汽等自主劲旅,排名第二,仅次于广汽。

上半年,北汽绅宝新增经销店网点达217家,同比增长达538%。这一增速不仅刷新业内新纪录,825家经销店网点总数无疑也是北汽绅宝销量爬坡的重要支撑。SUV销量同比增速超行业8倍,整体销量单月超其它自主品牌55倍,半年总销量同比增速达行业7倍……下半年随着绅宝X35逐步发力,北汽绅宝在SUV市场的“双子星”布局正式形成合力,北京(BJ)20这一战略车型加入阵营,北汽绅宝在SUV市场的战斗力将再度飙升。

北京奔驰二季度继续保持了强劲的表现。截至6月,北京奔驰半年累计销量已创下143398辆历史新高,十年来首次跃居国内豪华车品牌次席,同比增长超过39%,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北京现代从今年3月起,月销量就开始稳步回升,月均销近10万辆。6月北京现代实现销量97208辆,同比增长61.50%,创下了其史上最高同比增幅。6月包括领动、朗动、新途胜在内的5款车型月销量突破万辆,占主销车型的一半以上。1—6月,北京现代超额完成山半年既定目标,累计销售52.3万辆,同比增长2.4%,其中“D+S”车型比例达到52%,同比增长2.5%。

北汽集团以这样的销售业绩首次上榜《财富》中国500强,位居第69位,这也是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双品牌”战略落地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杜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