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e观察]赵薇老公黄有龙入股顺龙10天赚4亿港元 扒一扒他如何玩转资本魔方

2016-07-19 16: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赵薇老公黄有龙上周三以4亿港元总价入股香港上市公司顺龙(0361.HK)。7月18日,顺龙股价开盘后大涨,涨幅一度近30%。短短5天,黄有龙账面赚4亿港元。这对在资本市场人脉颇广的黄有龙来说,已不算新鲜事。下面小编来扒一扒黄有龙近几年是如何一步步玩转资本魔方的。

结识马云 当阿里影业二股东

黄有龙一直非常低调,他最开始如何赚到第一桶金,至今仍然是一个迷。

不过,他后来能够暴富,都与马云分不开。

黄有龙赵薇夫妇在资本市场上的几笔大买卖,都是跟着“带头大哥”马云一起做的。2014年12月20日,他们以每股1.6港元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影业股份,涉及资金达3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交易完成后,赵薇夫妇凭借9.18%股份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于2015年4月30日,以每股3.9港币减持2.56亿股阿里影业,套现约9.984亿港币,持股量由9.18%减少1.22个百分点至7.96%。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减持阿里影业股份,每股净赚差价是2.3港币,这意味着不到5个月时间,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单纯这一笔套现就净赚5.888亿港币。

在此之后,黄有龙又减持了一部分阿里影业的股份。截至7月13日,黄有龙仍持有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约6.63%的股份,市值约合29.78亿港元。

入股瑞东集团 一天赚了74亿港元

2015年5月7日,黄有龙再次跟随马云旗下的云峰基金,与香港上市公司瑞东集团(00376,HK)订立股份认购协议,以每股2港元收购瑞东19.43亿股,涉资35.85亿元。

根据当时公告的披露,Jade Passion成为是瑞东集团持股55.97%的第一大股东。而JadePassion的公司由马云、虞锋和赵薇的丈夫黄有龙控制。黄有龙通过全资拥有的Asia Newpower Group Inc持有Jade Passion26.79%的股权,其余73.21%股权由KeyImagination持有。在KeyImagination当中云锋金融控股拥有68%的股权,而在云锋金融控股当中,虞锋持有60%,马云持有40%。

以瑞东集团复牌当天暴涨151.67%之后的收盘价22.65港元计算,减去认购时每股2港元的成本,马云在一天净赚55亿港元,而赵薇黄有龙夫妇一天之内的账面收益达到了74亿港元,他们的投资在一天之内翻了11倍。

入股顺龙 10赚4亿港元

7月13日,黄有龙赵薇夫妇以4亿港元总价入股香港上市公司顺龙控股。短短5天之内,他就赚了将近4亿港元。

7月18日顺龙股价大涨17.71%,至每股0.226港元,而黄有龙上周入股顺龙的价格仅为0.114港元,也就是说短短5天黄有龙这笔投资已经获得98%的盈利,所持股份价值总额达7.93亿港元,账面上已经赚了3.93亿港元。

个人资料简介

黄有龙,1976年出生于武汉。2009年与中国女演员赵薇注册结婚,早年曾从事酒店管理 工作,业务涉及房地产经营、金融投资管理、建材营销、汽车贸易及旅游等行业,据媒体称还在澳门开设烟厂,大力开发酒店、餐饮与红酒事业。

(本文综合自金陵晚报、财新网、百度百科等)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