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以科技创新为基础做好技术支撑工作

2016-07-19 14: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9日讯 7月19日,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发布消息,公布了近期内蒙古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以科技创新为基础做好技术支撑工作的建设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内蒙古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以“科技兴检、人才强检”为指导原则,扎实工作,加大科技管理力度,强化实验室建设,加快科技人才队伍培养,优化检测资源配置,有效解决卫生检疫技术支撑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以科学发展为宗旨踏实做好卫生检疫技术支撑工作。通过注重人才培养,强化专业队伍建设。近年来,该中心共吸引专业人才3人,其中生物学博士1人,医学检验专业和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各1人。专业人才的引进有利于壮大充实卫生检疫专业队伍,增强中心检验检疫软实力,提高保健中心地区综合竞争力,为内蒙古检验检疫事业发展打好技术基础。通过以科技应用为手段,夯实技术支撑能力。针对传染性疾病传播的特点,为保证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的及时、准确,保健中心以“不耽搁、不拖延,勤检测、多筛查”为口号,要求检测人员严阵以待,并对所有发热病人样本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检测,同时对每一份样本做到疑似病例现象进行核酸检测的全面筛查,主要筛查包括寨卡病毒、拉沙热病毒、甲型H1N1(2009)、中东呼吸综合征、鼠疫杆菌等在内的22种病原体,为严守国门安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保健中心多次在质检总局、自治区科技厅立项科研项目,积极主动申请专利、发表文章、制定标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2016年检验检疫科技工作会议中,该中心荣获全区检验检疫系统2013-2015年度科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同时,共有7项项目获得科技项目奖励,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获得“先进科研工作者”称号者2人;获得“优秀论文”称号文章共6篇。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