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重组方案能否获批不确定

2016-07-19 10:5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科重组方案能否获批不确定

万科7月18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正在与相关各方就万科与深圳地铁集团重组交易方案作进一步的协商、论证与完善,本次交易涉及的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也在进行中。二级市场上,7月18日万科股价创复牌以来新低,宝能个别资管计划已触及平仓线。

重组方案仍需协商沟通

万科公告称,今年6月17日,万科A召开了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深圳地铁前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等有关事项。6月22日,万科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重组问询函。6月23日,钜盛华公开发表声明称反对该股份购买预案,随后华润在其公众号上回应:支持万科与深圳地铁在业务方面的合作,但反对万科管理层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组预案。

7月2日,万科披露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和《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的修订说明公告》等文件。

公告表示,由于乔世波董事、魏斌董事和陈鹰董事就6月17日的某些董事会议案的表决结果提出质疑,截至公告出具之日,有关事项尚未达成共识,公司将持续就本次交易方案和相关方进行沟通,尽快推动各方达成共识,但受前述事项的影响,本次交易方案的推进仍存在不确定性。

万科公告同时表示,本次交易能否获得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及中国证监会核准,以及最终获得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宝能个别资管触及平仓线

截至昨天收盘,万科A股价下跌2.57%,报收每股17.43元,股价创复牌以来新低,累计跌幅近29%,市值蒸发700多亿元。第一大股东“宝能系”从复牌前账面浮盈约230亿元,到如今大幅缩水至30多亿元。

根据万科7月7日披露的最新权益变动报告书,目前宝能系用来买入万科股份的资管计划有9个,且均将份额净值0.8元设为平仓线,一旦净值低于或等于平仓线,则需及时追加保证金。

据记者测算,在9个资管计划中,有一个已经到达平仓线,还有3个接近平仓线。其中,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泰信1号,持有万科74433836股,资金总额163797.30万元,平均持股价为22.01元,平仓线为17.60元。以万科A昨天17.43元的收盘价计算,已经跌破平仓线。

另外,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广钜2号、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西部利得金裕1号、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东兴7号,目前还有1.23元-1.6元左右的安全距离。

>>相关新闻

刘元生回应华润:应正面回复质疑

面对华润的律师声明,曾于7月4日发举报信质疑华润宝能关系的万科最大自然人股东刘元生,昨天也发表了一份律师声明,称华润应正面回复质疑。

7月4日,刘元生向七监管部门发出举报信,抛出五点疑问质疑华润宝能的关联关系。此后,7月15日,华润发表了一份律师声明,称该“举报信”内容为虚构事实,已对华润公司名誉造成侵犯,敦促“举报信”相关作者及刊登者删除相关文章,并要求作者做出公开道歉。

据媒体报道,在与律师团队沟通后,昨天,刘元生同样发出一份律师声明。声明称,此前举报信中的质疑,比如“华润和宝能多次进行涉及重大利益的合作”等,均有公开信息和资料可予支持,部分内容已为华润自己所承认。

声明称,包括股东刘元生在内的部分万科股东向有关部门投诉万科大股东存在的涉嫌违规行为,是法律赋予股东的义务,作为被质疑和投诉的对象,华润依法有义务向相关部门和公众如实正面答复。声明还呼吁监管部门及时介入,尽早对华润和宝能在万科股权之争过程中是否存在其它违规甚至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并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邢飞陈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