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时头痛莫忽视 找对原因很关键

2016-07-18 19:04 呼和浩特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运动时头痛莫忽视 找对原因很关键

不少人运动会突然觉得头痛,这是怎么回事呢?找对原因很重要。

缺乏锻炼者进行剧烈运动

平时缺乏锻炼的人,参加了速度较快的跑、跳运动时易出现头晕、头痛,有时还伴有多汗、恶心等症状,这是身体不能提供剧烈运动所需的氧气供应的反应。有时疲劳或睡眠不足也会出现上述症状。

体内热量不足

当头晕等现象发生在锻炼一段时间后或接近结束时,尤其在外界温度过高或过冷的条件下出现这些症状,可能与体内热量消耗过多、供应不足有关。

某些疾病引起

患慢性鼻炎、鼻窦炎、内耳疾病、贫血、高血压的人,在运动时易出现头晕、头痛的现象。中年妇女运动时出现头晕、脸色苍白、心慌等症状时,常常与缺铁性贫血有关。

链接

如何有效预防运动时头痛

1、做好准备活动和整理运动。在每次锻炼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锻炼结束后,做好整理运动。

2、保证供给肌体足够的热量。在进行长时间、中低强度运动时,应服用足够的含糖食品,避免运动时因热量不足引起虚脱等问题。

3、及时发现和治疗过度疲劳。当已出现过度疲劳时,宜采取积极的作息方式(休闲性散步、放松性游泳等)及时消除。

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