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外环”河北段今年通车

2016-07-18 08:2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大外环”河北段今年通车

7月17日,市民对话一把手京津冀协同发展篇正式开栏,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河北省交通厅厅长高金浩就三地交通发展问题进行介绍。高金浩提到,今年850公里首都地区环线高速河北段将建成通车,同时,河北张家口至邯郸将建680公里太行山高速,线路将途经北京门头沟地区。

门头沟将新建高速联通河北

7月17日,高金浩介绍了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中河北的三个“发力点”,首先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也就是北京“大外环”的建设进展,该线路共长940公里,其中,河北境内是850公里。2016年,要确保北京“大外环”河北段全线建成通车。

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大外环”北京境内包括密涿高速和承平高速两段,全长约90公里,位于大兴、通州和平谷区界内。此前,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底,密涿高速大兴至通州段将启动建设,全长约38公里。

高金浩还提到,今年还将重点推动太行山高速建设,这也是一条连接北京至河北的大通道,线路北起河北张家口,途经北京门头沟区域,继续延伸至河北邯郸,全长680公里,可串联河北、北京以及山西三地。

在河北与天津的协同发展方面,高金浩提到要建设津石高速公路。目前,在北京、天津、石家庄三地之间同城化、大通道的建设中,北京到天津、北京到石家庄的高速建设非常发达,但石家庄和天津之间是“短腿”,高铁、高速公路直达的还没有。因此,河北要加快建设津石高速公路,推动京津石之间大通道的建设。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今年开工

7月17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表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先行的最重要骨骼叫“轨道上的京津冀”,即用轨道交通来串联京津冀城际间的交通。今年,北京到唐山的京唐城际,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的京滨城际将开工建设。

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京唐城际与京滨城际北京至天津宝坻段共线,其中,北京段全长5.04公里。据铁三院最新环评公示显示,京唐(京滨)城际北京段位于通州区境内,设置车站1座,线路从北京通州东站出发行至潮白河(市域界),长约4.44公里,穿过河北部分地块后,在通州区西集镇线路再次进入北京市界范围(约600米)。其中,北京通州东站为新建车站,位于通州区宋庄附近。

周正宇还提到三地公交一卡通建设进展,目前,北京已实现139条地面公交线路与天津、河北试点城市重点公交线路的互联互通试运行,计划今年年底前,北京全部公交线路都能实现互联互通,明年底,具备轨道交通互通条件。

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预计年底前,天津可完成市区全部公交线路和地铁6号线升级改造。河北省已完成石家庄、保定、沧州、张家口、承德、廊坊、邯郸7个城市共399条线路的升级改造,计划今年10月底前,全省11个设区市实现与京津的互联互通。

京通快速将拓宽双桥辅路

除了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建设,昨天,不少网友就如何缓解北京交通拥堵问题向周正宇提问。其中,有网友提到,困扰通州、燕郊居民出行的京通快速何时能不再堵车?尤其是双桥路段,收费站出口几乎从早堵到晚。

对此,周正宇表示,京通快速作为通州居民往返城中心的重要通道,每日交通压力突出,而附近双桥路的拥堵是造成京通快速拥堵的又一因素。目前,正在推动广渠路二期建设,未来将与京通连接,缓解京通拥堵。另外,京通快速双桥出口宽度不够,辅路也窄,未来,将对双桥段辅路进行加宽改造。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黄海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