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城市拥堵程度已超北上广

2016-07-15 10:1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二三线城市拥堵程度已超北上广

昨日(7月14日),滴滴出行发布《2016上半年中国城市交通出行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400座城市的平均车速为24.8km/h,整体车速呈小幅上升趋势。对比研究发现,上半年全国最拥堵的城市是石家庄,并非一线城市,多个二三线城市的拥堵状况超过了北上广,但如果按城市人均GDP来推算,因拥堵造成损失最大的城市则是北京。

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最拥堵的城市是石家庄,拥堵延时指数达1.87,意味着早晚高峰期的通行时间要比凌晨时分多出87%。重庆、西安、济南分列二至四位,而哈尔滨、郑州、青岛、武汉等多个二三线城市的拥堵程度与一线城市中最拥堵的北京和广州不相上下。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按照上半年因拥堵造成的人均货币损失来进行排名,一线城市因人均GDP更高、受到的损失更多而位居前列。其中,北京以5056元位列榜首,上海、深圳分别以4497元、4357元分列其后。

报告显示,四个一线城市最难打车地点分别是:北京的中关村、西单及复兴门一带、国贸;上海的陆家嘴、外滩、上海电视台附近;广州的珠江公园、天河体育中心、华景新城;深圳的老街、国贸、深圳北站附近。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范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