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户数年内有望整合到百家以内

2016-07-15 09:43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企户数 年内有望整合到百家以内

记者14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央企集团层面重组步伐不断加快,目前5组10家中央企业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还有几组重组工作正在酝酿之中,央企户数年内有望整合到100家之内。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当日的媒体通气会上说,央企层面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加快推进。除了央企重组,化解过剩产能也有积极进展。

截至5月底,央企粗钢产量、玻璃产量、电解铝产量分别同比下降5.9%、17%和24.1%;央企还通过股票市场和产权市场处置低效无效资产、盘活存量等措施,获得转让收入321.68亿元。

据彭华岗介绍,目前央企改革试点工作已全面铺开,在继续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国资委选择神华集团、宝钢、武钢、中国五矿、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保利集团7家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

此外,在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方面,国资委将进一步深化中国节能、中国建材、国药集团、新兴际华集团4家试点;在央企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国资委选择中粮集团、中国建筑2家企业开展试点。

“今年上半年,各地共启动国企国资改革试点147项,已有50项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彭华岗说。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