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展开2590亿元MLF操作 短期降准可能较小

2016-07-14 15:02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期降准可能较小

据和讯网、网易财经报道,7月13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对13家金融机构开展MLF(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590亿元,其中3个月1010亿元、6个月1015亿元、1年期56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3.0%,引导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MLF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通过MLF等操作可以部分实现补充基础货币、引导利率下行的效果。分析师预计,稳增长未来财政政策将更多发力,而货币政策短期发挥空间并不大。在平滑资金面短期波动工具上,预计公开市场逆回购+MLF还将担当调控主力。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点评称,目前来看,MLF的数量减少,价格持平,意味着央行仍然维持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短期内降准操作的可能性仍然较小。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马汉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