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无业女子冒充医生设局 “入户体检”专骗老人钱财

2016-07-14 13:58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入户体检”专骗老人钱财

两名无业女子为获取钱财,竟身着白大褂,冒充医院医生为老年人体检,进而编造谎言哄骗老人。

7月3日,宝坻区新开口镇的张大娘在家看电视时,听到有人边敲门边走进屋。两名身着白大褂的中年妇女操天津口音说:“大娘,我们是天津医院派下来的大夫,专门给老年人检查身体的。”其中一女子指着另一个人说:“这是我们医院体检科的曹主任,在业界很有名!”此外,她们还给大娘出示了貌似医院登记接受过体检的人员名单。张大娘听后说:“这是好事,感谢相关部门还想着我们!”

两名“女医生”拿出血压仪、血糖仪、听诊器等,给张大娘量了血压、号了脉,然后郑重其事地说:“大娘,您有点心肌缺血、脑供血不足,血压也有点高。”张大娘担心地说:“有时,我感觉发晕。大夫,那咋办啊?”“曹主任”听后说:“您得吃点药,调理一下。要不,时间长了容易小脑萎缩、半身不遂!我有一种药,是我们医院自己研发的,专门针对老年人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等。市场上没有,效果非常好。”张大娘半信半疑地看着“曹主任”:“这得多少钱啊?”“一个疗程598元,打算去根儿需要900多元。”“曹主任”告诉张大娘。看着张大娘犹豫的神情,“曹主任”又说:“您有农村合作医疗的,先自己把钱垫上。下午,您拿着医保卡和我们给您开的票到大队可以全额报销。我们同事在大队部。如果您家是低保户,还可以额外领取我们医院发的补助金500元。”张大娘听后放心了,给了“曹主任”900多元。

“大夫”刚走几分钟,张大娘的老伴儿回到家并了解了情况,意识到张大娘上当受骗了,边追边打报警电话。很快,张大娘的老伴儿追上了两名“大夫”。一番理论后,心虚的“大夫”把钱退给了大爷,并央求他别报警。不到三分钟,公安宝坻分局新开口派出所和刑侦七大队民警到达现场,控制住两名嫌疑人。原来,这两名女子已诈骗多人,骗得几千元。此外,两名女子采取相同手段曾在河北省作案多起。嫌疑人郭某、孙某(河北区人)交代:两人均无业,近日她们乘坐大巴车到宝坻、香河一带,冒充医生,打着给老年人免费体检的旗号,先后诈骗了9人,获赃款5000多元。

目前,郭某、孙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记者吕献峰 通讯员崔芳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