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充电器:20元以下百分百不合格

2016-07-14 11:54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车载充电器:20元以下百分百不合格

近年来,随着小汽车的普及,车载充电器逐渐成为人们车生活的“标配”。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记者在市面上购买了10款车载充电器样品进行检测发现,其中8款产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售价越低的产品合格率越低。羊城晚报记者登录淘宝网查询发现,售价低廉的车载充电器达上千种,有部分售价甚至不足10元。

10个送检8个不合格

监测发现,记者送检的10款车载充电器中,有8款不符合行业标准。值得一提的是,送检样品中,价格在20元以下的7批次全都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00%。检测工程师表示,20元以下的车载充电器不合格率为100%。

羊城晚报记者在淘宝网上发现,价格在20元以下的有上千种,其中有部分售价不足10元,如一款锐瓷车载充电器售价为8.90元;一款Amoi/夏新车载充电器售价为9.90元。

不达标产品成本减半

车载充电器售价的高低完全取决于生产材质。检测工程师表示,阻燃性外壳的生产成本与不阻燃外壳的成本,相差30%左右,很多厂家因使用了不阻燃的外壳材料,从而压低了产品成本。

业内人士称,安全性能有保障的车载充电器一般包括芯片、触头、外壳和数个电容电感等11个部件,很多达不到行业标准的产品多会减少数个保证产品安全性的元器件,同时还会使用价格较低、质量较差的材料和部件进行加工生产,这些产品成本仅为达标产品的一半左右。

车载充电器如何选购

●选购车载充电器,应避免选购体积小巧的,因为这类产品往往不具备保护装置;

●尽量不要盲目追求大电流和充电速度,因为过大的电流在遇到线路故障时往往会产生较大的危险;

●使用车载充电器,应先起动车辆然后再插入车载充电器,使用完毕后也应及时拔掉;

●雷雨天和高温天,应暂停使用车载充电器产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