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为中小微企业补贴“创新券”

2016-07-14 10:52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海淀:为中小微企业补贴“创新券”

企业不需东奔西走,通过互联网平台发放的具有唯一识别码的电子券,就可在线申请政府补贴。7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发布协同创新券政策,注册在海淀的中小微企业可注册申领。

协同创新券是海淀“互联网+”与科技服务跨界融合的一种新探索。建设基于互联网的海淀协创券平台,一站式提供实现企业认证、协创券申领、使用、接收、兑换等全流程在线操作,企业在线申请政府补贴并获得服务;协同创新券采用电子券形式,管理系统自动记录每张券的申请、发放、使用、接收及兑换的全过程;协创券平台委托社会化机构运营。海淀协同创新券搭建了一个由政府、企业、科研院所、运营机构共同组成的大协同创新生态圈。

据了解,为让“创新供给”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中关村海淀园2016年创新扶持资金2000万元,用于补贴企业通过协同创新券平台向认证服务机构购买研发创新服务或成果的费用。协同创新券的抵扣金额最高不超过实际成交金额的30%,年抵扣金额累计不超过50万元。目前,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0多家科研院所、实验室、科研服务机构入选海淀协创券服务机构名单,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同时,海淀园管委会将对协同创新券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对于使用不力的协同创新券予以收回,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再分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韩义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