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警犬到神犬小七 把观众的心都萌化了

2016-07-14 09:52 杭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警犬到神犬小七 把观众的心都萌化了

暑期档向来是合家欢剧集的天下,无论是放了无数年的《西游记》《还珠格格》,还是近几年特别流行的青春题材剧集,只要能把家里的小朋友和老年人同时吸引到电视机前,那就是成功了。今年夏天,在往常“套路”片泛滥的基础上,两部宠物题材电视剧打动了当下都市人的心,也赢得了收视率。

犬类演员抢走了人类演员的戏

暑期档一开始,浙江卫视就推出了一部《警花与警犬》,把90后警花和功勋“宠物警犬”结合起来,再加上当下少有的法制题材剧集,一开播就获得了不俗的收视率。一贯走青春风的湖南卫视也不甘人后,于17日开始播出第二季《神犬小七》。

无论是法制剧还是青春剧,这些宠物剧集都将励志正能量融入其中,并体现“人宠和谐”的当代社会环境。《神犬小七》第二季增加了动物演员,维系了现代都市剧的“新鲜感”,主题也从第一季狗狗对主人的忠诚上升为对国家的忠诚。在剧中,神犬小七带领着人类伙伴,与一个国际海上盗窃团伙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对决,故事的最后小七终于历练成为一名合格的海上搜救犬,保护中国的领海及宝藏。这样的角度远超过第一季的励志意义与激励效果。

在先前《神犬小七》的看片会上,萌宠们的精彩表现完全把观众的心都萌化了。拉布拉多猎犬、边境牧羊犬、斗牛犬,各种明星狗狗都在剧中亮相,就连选景的地方都放在了风景迷人的海南。看完的观众的反应都是,“狗狗们的戏分比人类演员要足”“明星们都成了绿叶”。

为什么宠物题材电视剧会受欢迎?

以动物为核心展开剧情,这在中国电视剧领域是很难做到的,一旦获得认可就会有很大市场。据《神犬小七》的总制片人总发行人何静透露,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当下中国有一个亿以上的家庭有狗狗,截止到2016年一季度狗狗的周边消费每年破一千亿,2020年将达到宠物周边年消费两千亿,可想而知宠物犬在当代中国家庭中的地位。

除了经济上的巨大空间外,当代人的心理需求也让宠物题材电视剧受到欢迎。当代都市人生活压力巨大,宠物无疑成为不少人舒缓压力的最好伴侣,有些人想养但没有机会,现在可以通过电视这个平台部分得到心理上的满足和慰藉。

专家总结称,新鲜元素、新型创作才是宠物剧集流行至关重要的推动原因,中国电视剧产业当下最为缺乏的就是这种敢于实践的精神。“宠物类剧集算是闯出一条新路,其开拓意义是不能被低估的。”专家说。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