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为“棉服”却不含一点棉 男子把商场告上法庭

2016-07-13 09:04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为“棉服”,却不含一点棉男子把商场告上法庭

乖乖,买了梭织棉服,穿起来却不像棉的,拿去一检测,确实不含棉。7月12日上午,杭州的王先生以GAP梭织棉服不含棉为由,将销售该品牌服装的杭州某商场告上了法庭。

商场代理人当庭回击:叫棉服不一定要含棉,国家标准的定义很明确,棉服只是代表了一种织物构造。

名为“棉服”,却不含一点棉

男子把商场告上法庭

男子说:羽绒服应含羽绒,羊毛衫应含羊毛,那么棉服也应含棉

商场说:棉服可以不含棉,面料只要以纺织机织物为材质就行

今年1月,王先生在杭州一家GAP商店买了10件同款型的衣服,花费9990元。衣服吊牌价999元,上面写着“男式梭织棉服”。

王先生说,老家比较冷,买这么多衣服都是送亲戚朋友的。“但是朋友穿了衣服回来说,感觉面料不是棉的。”

于是,王先生把衣服送至检测机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衣服确实没有任何棉成分。

“按我浅显的生活经验理解,羽绒服名称为‘羽绒服’应该含羽绒成分,羊毛衫名称为‘羊毛衫’应该含羊毛成分,自然‘棉服’也应该含棉成分。”

王先生很懊恼,认为这是欺诈,“商家是虚假标示,对产品真实属性的歪曲,误导我做出了消费行为。”因此起诉到法院,要求商场退一赔三。

昨天法庭上,商场的代理人并不否认,这件衣服从面料到填充物确实没有一丁点棉的成分,而是100%聚酯纤维,但问题是——我们通常叫棉服、棉背心,面料一定就是含棉吗?

商场代理人说,根据相关的国家标准,棉服的定义是指“以纺织机织物为主要面料,天然纤维、化学纤维、动物绒毛等为填充物的服装”,也就是说,并非要求一定含有棉成分,面料只要以纺织机织物为材质就可以了,这在服装行业也是被广泛接受的。

“那么,棉服的面料可以含棉,也可以不含棉,里料可以是天然纤维也可以是化学纤维。比如这件男式梭织棉服,面料和里料都是化学纤维,也是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的。”

商场代理人称,他们咨询过国家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该类不含棉的衣服是否可以标注为棉服,对方明确回复可以。另外,GAP公司将这批涉案的服装送交国家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送检,检验结果是服装质量合格。

“衣服不存在质量问题,完全可以穿,对原告造不成什么损失,而且标签上已经注明了衣服的成分为聚酯纤维,所以谈不上欺诈。”代理人特别提到了水洗标签。

“标签隐藏在衣服里面,那么小的字,我根本没注意到,你们这是为了掩盖衣服的真实成分。”王先生很不满。

“原告在杭州不同的门店,前后两天买了近4万元的衣服,也多次向不同的工商局、法院等提起投诉和诉讼,所以并不是纯粹的消费者。”商场代理人直指原告是职业打假人。

昨天,案子没有当庭判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