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游带张保单更安心 网上投保更划算

2016-07-12 14:43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暑期出游带张保单更安心

暑假如期而至,不少学生族和有娃的家长们开始紧锣密鼓地安排出游行程,以度过这炎炎夏日。在出行游玩之时,除提高警惕防信用卡被盗刷外,旅途中财物被盗、突发疾病、交通意外、航班延误等不如意也时有发生。而每到这个时候,以规避风险为己任的各类保险产品成为消费者的分忧利器。因此,在打点行李、规划路线的同时,消费者不妨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保险护身。

按需投保更合适

对很多跟团出游的消费者来说,所在旅行社投保的旅行社责任险,只针对旅行社自身过错造成的人身或者财产损失进行赔偿。而消费者在自由活动过程中受到的损害并不能得到相应赔偿。

为此,消费者在出行前需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如果经常外出,可购买一年期意外险产品,保费会更划算。如果不经常外出,可选择短期保险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投保期限应与出行时间相匹配,如果旅游行程发生变更,消费者应调整所选保险的保障期限。

对于自助游、自驾游的消费者,专家建议:在理想状况下,身故及全残的保额应设定为被保险人年收入的10倍,而且投保短期全车盗抢险也很有必要。另外,因为车险中的三者责任险对第三方的界定是:不包括本车发生事故时驾驶员及其家庭成员的,还应考虑为同游的家人投保车上人员伤害责任险,每个座位单月保费25元,保额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需看清“除外责任”条款,一般的人身意外险并不包括高危险活动,如参加登山、攀岩、滑雪、骑马等极限运动,这就需要消费者寻找特别的险种投保,如专业的户外保险、高原旅游保险等。旅游者在投保时,一定要确认自己将要从事的探险游、极限运动是否真的已经在保单的保障范围之内。

网上投保更划算

如今,购买旅游意外险的渠道越来越多,除传统的保险公司销售网点以及代售点外,投保便捷、价格便宜的网销保险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随着暑期的到来,各类电商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及保险公司官网,均打出了暑期促销活动。

除了保险公司官网外,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多家公司产品对比的第三方平台,也正卖力推销。依据旅行目的地的不同,为消费者提供多家保险公司的多款旅游保险产品并打折优惠,而且还有针对自驾游、驴友旅行提供的相应服务。拼价格的同时,为吸引客户,一些网销保险的电商平台,还在消费者累计购买相应数额的保险之外赠送礼品。

此外,紧急救援是境外旅游保险至关重要的一项服务,它由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组织联手推出,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险的服务扩大,使传统保险公司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以便事故发生时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