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汽车召回量创新高

2016-07-12 09:25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半年汽车召回量创新高

上半年召回车型依然主要来自于德系、美系、日系这些传统车企,其中召回次数最多的是大众,共发布6次召回公告,平均每个月1次,召回总量达到33万多辆。其次是雷克萨斯、三菱和克莱斯勒,各有5次召回,总召回数量分别为35805辆、39406辆、119029辆。其中,进口车被召回642980辆,占上半年总召回数量的12%。

难得的是,随着国内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及固有观念的逐步转变,今年上半年有吉利、长城、江铃等3家自主车企主动召回。

多年来,自主品牌召回积极性不高一直广被诟病,这一问题在2016年显得愈发严重。权威数据显示,2014年自主品牌共实施召回18次,共涉及车辆126万辆,而2015年自主品牌召回次数15次,共计77.4万辆,召回数量比上一年明显减少。而2016年上半年,自主品牌仅召回10409辆汽车,占比不到0.2%,较之上一年更是明显下降。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与其他跨国车企相比,自主车企始终不敢放手对产品进行召回,这是对自己的产品品质缺乏信心的一种表现。汽车分析师张志勇也表示,汽车召回量的增长并不等于质量问题的下降,主动召回对车企而言并非一件不光彩的事,相反,主动召回正说明了其对产品品质的自信,而提前对“将发生”的问题进行干涉,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汽车的安全性。 何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何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