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发红包,小学生交不到朋友?

2016-07-11 19:07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发红包 小学生交不到朋友?

最近有媒体报道,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央求父母给她买一个智能手机,原因是“班上有智能手机的同学都加了一个群,他们在群里发红包、抢红包,要是我没有,他们就不跟我玩了,我就被孤立了”。

在成年人的印象中,孩子之间的友谊是最纯真的,但万万没想到,如今小学生交友,竟离不开红包。考试成绩好要发红包,当上班干部要发红包,过生日还要发红包。如果不发,就会被别的同学认为小气、不合群,交不到朋友。尽管小学生每个红包一般仅发几元钱,但这样沾染着“铜臭味儿”的友情,真的不该属于孩子。

被同龄孩子孤立,也属于一种校园暴力。被孤立的孩子,往往更容易“挨欺负”:嘲笑、白眼、小报告……长期下来,对孩子心理健康危害很大。很多家长也不愿让孩子通过红包交朋友,但他们更怕孩子被欺负,“两害相权取其轻”,无奈只能给孩子买手机、充红包。这种现象值得警惕。家长可以和学校、老师沟通,引导孩子正确理解、使用网络红包,通过家规、班规、校规,规范孩子行为,解决“红包交友”问题。  梦瑶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