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淋巴结肿需警惕

2016-07-11 19:3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怎样的淋巴结肿需警惕

淋巴结肿大很常见,但是患淋巴瘤的却不多。淋巴细胞是体内的“哨兵”,会及时发现侵袭身体的外敌,这在医学上称为“免疫监视”;淋巴细胞还能挡着外敌或者是内生的肿瘤细胞,称为“免疫防御”;此外,淋巴细胞还能直接清除外敌和异物,称为“免疫清除”。

因此,一旦各种感染或者肿瘤发生,这些“哨兵”就会增兵并且与敌作战,就能看出来淋巴结肿了。至于人们担心的淋巴瘤,是“哨兵”本身叛变了,开始侵袭自己的组织。这时淋巴结也会肿大,还会伴有发烧、盗汗、体重降低等问题出现,一半以上的淋巴瘤病人会伴随这些全身症状。

如果发现有淋巴结肿,先要看肿大的淋巴结周边有没有炎症。比如下颌淋巴结肿的时候看看是不是牙齿、口腔粘膜有问题。毕竟得淋巴瘤的是少数,目前我国总体上淋巴瘤的发病率仅为1.8-5.9/10万。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