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受不了“连环 call”提分手 被索要万元“青春损失费”

2016-07-08 09:33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受不了“连环 call”提分手 被索要万元“青春损失费”

今年22岁的小美(化名),经人介绍认识比她大11 岁的阿伟(化名)。在接触一个多月后,小美发现两人性格不适合,便提出分手,可阿伟竟要求小美赔偿交往期间的误工损失费、见面礼,和自己的“青春损失费”共 1 万元。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小美退还阿伟1500元礼金、400元见面礼,外加一瓶五粮液。

坠入爱河

父亲重病男友不离不弃

22年前,父亲在路边捡到被人遗弃的小美,并带回家中抚养。小美如今已是一名学校老师,平时空闲时间也会到健身房担任形体教练,补贴家用。年初,经人介绍,认识了阿伟。

交往初期,正是小美父亲病重住院期间,男友的无微不至让小美觉得心暖。为了能在“未来岳父”面前好好表现,阿伟也是全家出动。带上父亲到医院问候,送去 1500 元“人情”,随后也给小美塞下400元现金,当做见面礼。

不久父亲病重离世,阿伟请假陪在女友身旁,直到小美父亲葬礼结束。

“连环call”

女友无奈逃离租房住

爱得太深,就无时无刻想要知道心上人在干什么。阿伟每天数以十次的电话,“关心”着小美。

“父亲去世那段时间,我都能理解。但天天如此,实在受不了。”小美回忆到,从最开始的如胶似漆,到后来的每天定点“查岗”,让自己痛苦不堪。“我平时上课,电话不停地响,根本没法正常上课。如果不接,他就一直打。”

交往一个多月后,小美慢慢发现阿伟和最初认识时,仿佛变了一个人。性格很急躁、做事很极端,两人并不合适,便提出了分手。可阿伟执意不肯。女友避而不见,让阿伟一下怒火攻心。直接跑到小美家楼下大声吼叫、砸门、恐吓,吓得家人大门都不敢出。

为了躲避阿伟的骚扰,万般无奈之下,小美全家只能租房住。

民警调解

“青春损失费”索赔闹剧终结

7月5日上午,怕阿伟再次“登门造访”,为了家人的安全着想,小美来到华凤派出所。“我们正在了解情况,她手机就一直不断响,我们便让女孩把阿伟叫来,准备调解。”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在调解中,阿伟表示自己同意分手,但需要小美为这近两个月的交往,赔偿自己的“青春损失费”一万元。

“住院期间,他们送的1900元现金,100个鸡蛋和水果等物品,我同意折现全部给他。”小美告诉民警,其实在来派出所之前,自己就取了钱放包里,准备退还给阿伟。父亲离世时,阿伟请假帮忙约7天,自己也愿意以300元/天折现,合计4500元。

下午,两人再次来到派出所,准备对此事进行了结。谁知阿伟突然变脸,要求小美必须赔偿自己的青春损失费1万元(含之前的4500元)。后在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阿伟同意小美仅退还1900元现金,外加一瓶五粮液,一场闹剧就此打住。

华凤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如果男子继续骚扰,影响其正常生活,男子也将受到行政处罚。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陈俊君 实习生 刘杭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