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怎么洗 杭州洗衣大师教你几招

2016-07-08 09:23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衣服怎么洗,洗衣大师教你几招

在杭州有一位很厉害的洗衣匠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打理过普京、克林顿的衬衫、西服,洗过价值逾10万的高级订制礼服。

客人找他洗衣就像“追星”似的,有的一追就追了12年,有的一掷千金开房,就只为找他洗一件衣服。湖滨路上一溜儿的名品店,很多店员都会推荐客人去找他洗衣服。

他的名叫周国卫,杭州凯悦酒店的洗衣房经理。同事和客人都喜欢叫他的英文名“Simon”。

洗衣大师的这些专业技术,普通人家难以复制。那么,平凡生活中,有什么洗衣小诀窍?7月7日,记者也不忘向周国卫讨教几招。

污渍溅到衣服上,怎么处理?

千万别用纸巾使劲去擦。因为这么一擦,反而会让衣服脱色,污渍更加深入,后续更难清洗。正确的处理方式是用水湿润后,再用纸巾吸润,千万别擦。

大牌衣物是不是洗得越少,寿命越长?

这是个误区。千万别以为穿了一次不脏,就束之高阁不去清洗。尤其是贴身穿的衣物,肯定会藏着看不见的汗渍,时间长了就会氧化发黄。

颜色鲜艳的衣物,怎么保持色泽?

在洗涤的时候,可以增加一下彩漂剂(超市有卖),增加了之后,第一可以保持色泽艳丽,第二可以增强对水果渍和饮料渍的去污能力。

家里最头痛的丝绸衣物,自己该怎么洗?

要用中性洗涤液(超市里有专门的丝绸衣服洗涤剂),不能机洗,务必手洗,机洗处理很容易导致丝绸面料在洗后没有光泽,可以增加少量醋酸(白醋),保持面料颜色,不能大力搓洗,轻柔地按压几下,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在阴凉的地方垂直晒干就可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