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称乐视未拖欠国安冠名及入股费

2016-07-08 08:4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知情人称乐视未拖欠国安冠名及入股费

7月7日某媒体一条“国安乐视要分手”的消息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文中提到“赞助+入股”达到21亿元的交易,至今国安只收到5000万元,在国安多次催缴无果之后,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解决此事。经过记者多方了解,事情并没有该媒体写的这般“激烈”,换句话说,如果乐视不入股国安,那么乐视该给的钱,就只有5000万元。

爆料媒体称,在双方签订协议后,乐视曾先后给国安打款2000万元、3000万元,共5000万元,也就是“冠名费”的一半。但是双方更为重要的协议是战略合作,也就是股权转让一事。按照协议,乐视方面需要在今年先出资10亿元共建球队,第二年度再付剩下的10亿元。其中,第一笔10亿元的款项,应该在赛季开始前,也就是3月份前到位。只不过,到目前为止,国安除了那5000万元外,再没有任何进账。

事实上,关键的问题在于,这个赛季双方并没有完成股权转让。在本赛季开始前,乐视入股国安一事因股权转让程序繁杂,错过了最佳时机,所以只能召开“乐视·北京国安俱乐部深度战略合作”发布会,乐视为了表达诚意先行冠名赞助,这笔钱更像是乐视入股前的“彩礼定金”。

然而,这笔赞助的金额到底是不是外界一直传说的“1亿元”?一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实际上国安收到的5000万元就是冠名费用,所谓1亿元中剩余的5000万元,是在双方达成入股合约后才产生的费用。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乐视不入股国安,就不存在“余下的5000万元”,更不用说股权收购的20亿元了。

此前的约定都是建立在乐视会入股国安的前提下,显然,乐视是否入股或者说能不能顺利完成入股,还要等到这个赛季结束。北京国安俱乐部方面表示,事情不像外界报道的这样,更没有“对簿公堂”之说。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郑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