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居民楼下砸了承重墙 楼上住着心发慌

2016-07-07 18:28 燕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楼下砸了承重墙楼上住着心发慌

“这两天,我们楼下装修房子,施工人员把承重墙砸了,我们住在楼上的,每天都提心吊胆!”近日,本报不断接到新苑小区53号楼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

装修新房的是53号楼1单元1楼的住户,据邻居们介绍,这位新住户刚买了1楼两套相邻的二手房,一套二室一厅,另一套一室一厅,“新住户应该是要把这两套房子打通,变成一套三室住房,旧房装修我们没意见,可不应该大兴土木,影响到楼体安全呀!”

楼上业主代表吴先生(化名)说,1楼住户是从6月29日开始装修的。装修当天,他们就能清楚地听到从1楼传来“咚咚”的砸墙声。这引起了楼上邻居们的好奇,“这是要干什么?怎么连墙都砸了?”心存疑惑的邻居下楼一看,诧异地发现,1楼的装修人员不仅把承重墙给砸了,还砸了阳台的墙体,像是要新开设一个后门。

楼上住户见状开始忧心忡忡起来。原来,新苑小区是个老小区,建成有二三十年了,53号楼7层楼高,1楼新住户装修时直接把楼体承重墙给砸了,“按规定,房屋装修不应该改变楼体结构,砸了承重墙难道不会影响楼体安全?”有住户说,他们就装修事宜跟新住户沟通,可效果不佳。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辖区新苑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已经接到53号楼1单元居民的反映,并于当天上午与小区物业一起到装修户家查看,发现装修户确实把房间里的承重墙给砸了,“我们已经跟装修户沟通,让他们尽快恢复原状。装修户同意了。我们也会继续跟踪此事。”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杜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