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券商营业部抢筹万科A 昨日买进5.2亿元

2016-07-06 11:33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光大证券等三家券商营业部 昨日净买入万科A5.2亿元

备受关注的万科A在开盘连续两个一字跌停后,在昨日尾盘突现52万手大单买入,涉及多家券商龙虎榜营业部,净买入金额高达5.2亿元。

同时,昨日晚间,万科A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其中披露,公司股东钜盛华于7月5日购入公司A股股票7529.30万,占公司总股本0.682%。此次购入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科A股份数量的24.972%。

另外,《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5日,7月份以来566家券商营业部共有880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232.38亿元。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凭借买入万科A拔得头筹,总成交额高达6.11亿元,合计上榜6次。此外,6家地处上海的券商营业部在龙虎榜前十中独占六席。

3家券商营业部抢筹万科A

昨日买进5.2亿元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5日,7月份以来,有24家券商营业部成交金额已超过2亿元。其中,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依靠万科A,跻身龙虎榜第一位。

具体来看,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昨日共买入万科A3.26亿元,卖出0.4万元,净买入额高达3.26亿元。除了万科A,这家营业部还小额交易了科恒股份、海顺新材、东音股份,仅有东音股份呈现净卖出状态。

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昨日则净买入万科A9500.76万元,并无卖出。与此同时,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专用昨日共买入万科A14.9亿元,卖出13.96亿元。

同时,华泰证券深圳留仙大道众冠大厦营业部7月份以来也仅昨日交易了万科A,共涉及金额均为买入金额,净买入高达9900.15万元。

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7月份以来仅在昨日交易了万科A这1只个股,共涉及成交金额8.34亿元,上榜2次。其中,买入额970.11万元,卖出额8.24亿元,净卖出额高达8.14亿元,也成为龙虎榜中万科A单日最大卖家。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万科A的成交量比周一扩大了将近40倍,本周一万科A仅成交9382万元。龙虎榜数据显示,周一有三机构出现在万科A卖出席位上,合计卖出3906万元;两机构则出现在万科A的买入席位上,合计买入542万元。除了机构专用席位外,周一买入万科A的券商营业部前三名分别是招商证券北京颐和园路营业部、安信证券梅州五华营业部和兴业证券上海金陵东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197万元、112万元和85万元。而卖出前五名方面,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和兴业证券上海天钥桥路营业部上榜,分别卖出2198万元和850万元。

中国核建最受热捧

净买入额高达3.5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龙虎榜榜单前十当中,有6家营业部来自上海本地,分别是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天山路营业部。

除了万科A成为近日A股的大热门以外,其他的个股也都在各自的领域风生水起。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最近一周时间里,个股交易龙虎榜最热门的个股为中国核建,上榜次数4次,买入额13.1亿元,卖出额9.58亿元,净买入额为3.53亿元,合计成交额高达22.68亿元。

其次则是西藏旅游,上榜次数2次,买入额7.82亿元,卖出额11.28亿元,净卖出额3.45亿元,合计成交额19.1亿元。富临精工也是近日的热门,上榜次数3次,买入额7.12亿元,卖出额7.33亿元,净卖出额2266.29万元,合计成交额14.44亿元。

从个股交易净买入额方面来看,净买入额最高的分别是鼎泰新材、乐视网、中国核建3只个股的净买入额最高,为4.11亿元、3.83亿元、3.53亿元。而净卖出额排名前三的分别为西藏旅游、恒泰艾普、煌上煌,为3.45亿元、3.03亿元、2.69亿元。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作者:周尚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