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假币牵出特大伪造假币集团

2016-07-06 10:40 四川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元假币牵出特大伪造假币集团

近日专案组民警押解两名中年男子从广西回到内江,至此,该市建市以来首起特大制造、贩卖、持有假币案成功告破。以郭某为首的制造、销售、持有假币的集团,涉嫌制造、销售假币上千万元。

不久前,内江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一名男性乘客支付了一张20元的假币。巡警到达现场盘查,从男子携带的包内搜出1000余元假币,随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据该男子蒋某交代,自己是成都市温江区人,和自己一起的4名同伙现在就在内江城区的一家宾馆内。民警迅速出动,在东兴区一家宾馆内,将蒋某的同伙邓某、陈某、胡某、冷某4人挡获,并现场搜出假币2万余元和部分制造假币的工具。

鉴于案件的重要性,城南派出所立即将案情向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汇报,成立了专案组。

在突审过程中,蒋某等人交代,2015年8月,他们通过QQ聊天方式,认识了一个网名为“熊大”的人,并成功加入了由“熊大”建立的一个名为“熊大集团”的QQ群。之后,蒋某等人先后多次在“熊大”那里购买假币。蒋某还透露,他们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某小区内,还有一个假币二次加工厂。

获悉这一线索后,分局经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连夜赶往龙泉驿区。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将蒋某等人交代的假币加工窝点端掉。

为了进一步扩大战果,专案组深挖源头,找到蒋某等人口中的“熊大”。在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局相关技术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民警发现这个网名叫“熊大”的人,很有可能身处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

随着调查深入,“熊大”浮出水面。“熊大”名为郭某,27岁,广西人,目前在梧州市藤县一家KTV上班。

两名专案组成员随机前往广西。经过一个星期的侦查,另外一名可疑人员黄某也浮出水面。黄某,36岁,广西人,与郭某是朋友关系。确定郭某、黄某身份信息和制造假币的窝点后,民警对黄某和郭某实施了抓捕。在窝点内,民警查获假币53万余元和大量加工假币的工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刘宏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