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再增持 第二轮交战信号再现

2016-07-06 10:06 经济参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万科A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股东钜盛华的反馈,其于当天购入公司A股股票75,293,000股,购入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682%,本次购入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4.972%。

5日,万科A复盘第二天,虽然因500万手封单依然一字跌停,但盘尾突现的大量买单再度给万科事件添加了戏剧性的一笔。

截至7月5日,万科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21.81%,但在5日的组合龙虎榜中,万科A却登买入榜首位。深交所7月5日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4日和5日,万科A合计成交20332.39万股,累计成交金额为40.33亿元。其中,5日成交量19905.76万股成交金额39.39亿元。成交量较上一日扩大逾46倍。

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表明,5日买入万科第一位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高达11.87亿元,同时,买盘3也为机构专用席位。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盘尾买盘正是宝能系,这也意味着双方第二轮的交战即将拉开,且在14:51分现大量“8787”买盘,可译为“霸气霸气”,也实属故意,也更表明了宝能系的态度。

“单就成交量来看,万科A已经恢复到正常交易日的水平。”有业内人士表示,收盘还有逾500万多手的跌停价压单,但数量已经较7月4日的770万多手大幅减少,按照尾盘的买单趋势,双方或有激烈动作。

的确,6日或将成为万科股权之争的关键。与此同时,万科董秘朱旭在半年度经营情况电话会议上透露,有合作方因近期股权之争而产生犹豫。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