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鸿力公司向外科主任行贿54万 药品两年内不得在药交所挂牌

2016-07-05 14:23 华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医药公司向外科主任行贿54万 药品两年内不得在药交所挂牌

因向医院科室负责人行贿54万元,北京鸿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鸿力公司”)接到了重庆市卫计委向商业贿赂亮出的“红牌”。据悉,这是我市卫计委在2014年开始针对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亮出的第二张“红牌”。

而首张“红牌”是在2014年10月22日,重庆唯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因向医院设备采购负责人行贿13.5万元,接到了市卫计委发出的“红牌”。

医药公司54万行贿外科主任

据调查,北京鸿力公司业务员罗静波在骨科耗材销售中,存在向重庆市南川区人民医院原外三科主任曾肖宾给予感谢费54万元的行为。

市卫计委表示,情况查实后,相关部门根据南川区工商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南川工商检处字(2014)第23号)、《重庆市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实施办法》(渝卫政法发〔2014〕18号)第五条第(四)项的规定,对北京鸿力公司进行了处罚。

据悉,北京鸿力公司从2016年5月3日起到2018年5月3日期间,其产品不得进入重庆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局(卫生计生委)、北部新区社发局、万盛经开区卫生局,委属(代管)医疗卫生单位,大型企事业单位职工医院,其医药产品不得在药交所挂牌。

也就是说,该公司将在两年内失去进入“政府采购”医药市场。

采购前先查不良记录名单

医药企业和医院之间的不法利益收受,各自都将面临重处。

据悉,北京鸿力公司法人代表、负责人汪浩为该不良记录的主要责任人,两年内,他采取任何方式注册新的药品、医用设备和医用耗材交易的生产、经营企业,包括作为新公司出资人、主要出资人,新企业和公司也会同样被列入商业贿赂不良记录。

而作为受贿方的南川区人民医院原外三科主任曾肖宾,2012年底,已因利用职务之便一共收受350多万元的贿赂,被判刑11年。

据悉,2014年10月,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就印发了《重庆市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实施办法》,并开始实施。根据规定,重庆公立医疗机构或接受财政资金的医疗卫生机构和药品交易机构,在采购医用设备、医用耗材及药品挂牌交易时,应当首先查询重庆市及国家卫生计生委政务网站公布的商业贿赂不良记录信息。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王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