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酒店不满意 未入住却被收费

2016-07-05 09:18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每年中、高考,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充分休息好,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考试,免去赶考的时间,不少家长都会选择在考点附近的 酒店“安营扎寨”。家有考生的市民周女士今年就在某团购网站预订了一间靠近考场的宾馆,结果房间没住成,还受了一肚子气。

环境相差太大果断退订

“孩子的考试我们非常重视,为了保险起见,考试前我们特地去看了看宾馆的环境。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该宾馆房间内部设施明显与网上宣传的不一样,空间狭小不说,卫生环境也一塌糊涂。”就在周女士查看房间情况时,还看到地上跑过一只蟑螂,于是她二话不说,果断在网上取消了预订,并重新选择了周边另外一家宾馆入住。

因为照应孩子考试,周女士就没把团购退款的事情放在心上,等孩子考试结束后,周女士却发现,仅仅是看了一眼,根本没有入住的房间却被收取了全额的房费。

收取的房费无法退回

“当天我们是下午2点去实地看房的,没看中之后就当场和宾馆的工作人员沟通表示我们不住了。”周女士表示,当时工作人员让其在网站上自行取消,就照做了。周女士压根不知道不但没有退房成功,而且还收取了相应的房费。

联系网站说该预订是不予退款的,而宾馆方面又说解释权归网站,他们不负责这些事情。“他们双方都在推托,这让我到哪里说理去。”投诉人周女士非常激动。

执法人员随后联系了该宾馆和团购网站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消费者预订的房间是预留一整晚的,定金无法退款,当时也预先收取了全额房款的定金。然而,周女士表示,当时她确定看好了网站页面上的可退订按键才下单的。

执法人员注意到,该团购网页上确实有定金不退费的提示,酒店方也表示,考试期间房间比较紧俏,房价相对较高,以往经常有家长提前订房临考却退房,房间往往就空置了,受损失的是酒店。所以订房前,酒店就提前约定不退款。最终,周女士认可了酒店定金不退的事实。

小心遇到这些团购纠纷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使用团购网购买商品和服务时,要注意充分了解产品及服务内容、换购条款及细则等,同时还要了解团购网站的私隐政策、免责声明、联络方式及退款安排等,尤其要留意“消费限制”。消费者应选择专业、规模较大、口碑较好、服务能力高的团购网站和商家。保留、复制交易的团购商品信息网页、网址,并记录好在网上资金交易的往来信息或保留好相应的凭证。

执法人员也表示,对于网络团购消费者如权利受损,可以以未尽到居间合同的如实报告义务为由,要求团购网站承担责任或者以违反买卖或服务合同为由,要求商家承担违约责任。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吴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