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车市犹如暑假:5月新车销量下降5.73%

2016-07-05 08:2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城车市犹如暑假

夏季气温逐渐升高,京城车市却将迎来淡季。北京晨报记者从亚市例行信息会上了解到,5月京城新车交易37330 辆 , 同 比 去 年39600辆下降5.73%,增幅低于全国数据15.53个百分点。1至5月京城累计交易新车175930辆,同比去年198200辆累计下降11.24%,增幅低于全国19.04个百分点。不过,从环比来看,5月份销售继续呈回升态势,3、4、5连续三个月呈环比增长,同比下降幅度也有所收窄,呈向好趋势。不过,从6月开始,车市已经迎来传统的6、7、8三个月的销售淡季,虽然北京受限购影响淡旺季不太明显,但要保持同比的销售量依然很难。

6月价格战更惨烈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郭咏介绍,从5月份的新车销售情况看,市场价格在进一步下探,虽然经销商已经处于亏损销售,但为了完成任务指标以及减轻库存压力,经销商仍在增加价格优惠幅度。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6月底,因为6月份是二季度的截止月,也是厂商完成月、季度、半年任务的关键时期,因此6月份的价格战更加惨烈。

进口车方面,随着今年北京新车销量3、4、5三个月整体环比上升的趋势,进口车销量也呈现出3、4、5三个月环比上涨的趋势;5月份环比上涨达到10.39%,更是超过了整体新车增长幅度(6%),市场份额也有所回升;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者日趋理性,尤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表现突出,进口车企对华出口车辆在主营高端、豪华车的同时也向中档或中低档车型深耕。

外迁禁令待解

二手车方面,受各地限迁影响,5月份京城二手车成交过户55150辆,同比下降6.53%,环比也出现3.55%的下降。1至5月京城二手车累计成交过户284280辆次,同比去年279900辆次累计增长1.56%;二手车超新车销量61.59%,新旧车交易比例1:1.62。

郭咏表示,虽然6月8日商务部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督促实施二手车限购的城市解禁,但是由于处于“解除”初期,很多省市政策仍未明确,使得经销商“有车不想卖”,准置换车主也在等待。北京二手车外迁十大省市内蒙古、吉林、山西、黑龙江、山东、辽宁、河南、河北、新疆、湖北等,目前只有新疆和大连葫芦岛放开了二手车外迁政策,其余城市仍处于限制状态,这也大大影响了京城二手车的买卖和新车的销售。

新能源指标

预计8月用完

而新能源车方面,随着近日北京第八批纯电动乘用目录公布,北京市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共10余个品牌、75款车型。其中,续航里程在200KM以上(含200KM)车型占到74%,价格在20万元以上的车型占到76%。不过,目前市场热门车型存在电池供应不足导致产能受限、订单周期过长,由此造成退单现象的产生。而从新能源指标来看,今年新能换车的个人配置指标已经不多,预计8月份就要用完,因此,新能源车在北京的销售情况到今年后期也不乐观。北京晨报记者 孙金凤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