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富帅港商”求助 美女被骗两千

2016-07-04 11:22 燕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富帅港商”求助 美女被骗两千

昨日(3日),省会29岁的小聪(化名,女)郁闷极了。前一天,在省会某繁华路口,自称是香港商人的“高富帅”向她求助,结果善良的小聪被对方骗走2000元现金!

7月2日下午5时许,小聪外出返回公司,路经某商场门口时被一名高大帅气的男子拦住。这名男子,穿着一身名牌衣服,说一口粤语。男子自称叫陈文博,是香港商人,来石家庄谈一笔大生意,身上带的都是美元、港币,银行卡都是国外或香港的,在石家庄刷不了,当下需要入住附近的五星级酒店,身上没有人民币。

男子连说带比划,还拿出自己的手机让小聪看说是没电了,想借小聪电话打给香港的朋友。通话后男子说了半天粤语,小聪一句也没听懂。男子又用普通话和小聪交流,提及家里有很多资产,生意做得很大,且未婚没有女朋友。男子装得可怜兮兮,希望小聪能帮助他,借他2000元人民币,然后再让朋友把钱打到她的卡上。男子看小聪有些犹豫,提出交个朋友,并且让小聪留下他的电话号码和微信。

善良的小聪慢慢失去了警惕性,自己也是单身,心想如果能交这么个“高富帅”做男朋友那该多好!于是借给男子2000元现金,又留下男子的电话和微信,然后请该男子到附近咖啡厅喝了咖啡。

昨日上午,心神不宁的小聪一直没有收到银行卡的打款信息。她通过微信和电话已无法联系到陌生男子。10时30分,感觉上当受骗的小聪来到师大警务站让民警帮着分析情况。带班主任薛麟听了小聪的讲述后,首先上网查询了男子的名字,发现此人用的是假名。民警告诉她,旅客入住附近的五星级大酒店,美元、港币是可以消费的。其次,中国银行可以兑换外币,男子何必在街头求助?如果小聪当时多个心眼,就不会被男子骗走2000元现金。随后,师大警务站将此案移交广安派出所处理,案件在进一步侦破中。

民警提示:市民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多关注一些关于违法犯罪的警示新闻报道,不断积累社会经验;不要被作案人刻意表现出来的美貌和财富等表面现象迷惑;尤其对于单身女士来说,不要轻信与自己主动搭讪的陌生人就是自己命中的白马王子;可以通过语言交流发现其中的破绽,更不能随便提供给陌生人财物,即使知道对方身份也应当避免;发现对方有可疑行为可以随时报警。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董世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