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丢了如何补办?

2016-07-02 14:52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房产证丢了如何补办

读者李先生:前几天,我不慎将房产证丢失了,想了解一下如何补办房产证?

天津市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丁祎然答复:房产证是能证明房产属性的最直接证明。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房产证丢了再补办的就是不动产权证书了,房产证丢失补办手续如下:

申请人携带身份证到房屋所在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申请,说明房屋所有权证丢失损毁的真实情况,主管部门进行查验审核,审核通过后开具登报遗失证明。

申请人携带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具的登报遗失证明在本市每日公开发行的主要报纸上刊登遗失声明。

申请人携带刊登《遗失声明》的报纸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新的不动产产权证书。

房产证补办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刊登遗失声明的整版报纸原件;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具的相关证明,如登记表和房产的平面测绘图;申请人的书面申请;如委托他人办理,还应提交授权委托书;其他必须的材料。需要提醒的是,房子如果有抵押,是需要申请人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去领新房产证的。记者 赵娜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