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德外天秀市场今天闭市 社区菜站取而代之

2016-07-01 19:2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左颖)“最后半天,大甩卖了!”“15元钱两件,错过今天再也没有了!”今天上午,经营16年的西城德外天秀市场闭市,不少摊主打出了“大甩卖”的标牌,吸引了附近居民拉着购物车、拎着购物袋前来采买。作为今年西城区计划撤除的4个市场之一,天秀市场是最后完成闭市同时也是面积最大的一处。

“我这一上午都来第二趟了,东西确实是便宜”,家住附近的赵阿姨边擦着额头上的汗对记者说,“之前报纸上都报道了,我们都知道闭市,别看今天甩卖东西便宜,其实平时也没少给我们添堵。这购物环境你们也看到了,就昨儿那场小雨,这市场今天地上就一踩一脚泥。反正关了之后这个物美超市还在,买菜不成问题就成。”

天秀市场产权方为北京公交集团,原为公交集团厂房。改造为市场后,分为服装厅、蔬果厅、五金厅及几排门脸房。之前因为环境脏乱、简易棚违建众多以及各种安全和消防隐患,曾被德胜街道列为重点整治区域。

对于今天开始的闭市,大部分商户都比较配合。很多商户在自家的摊位前用纸板手写着新摊位的地址和电话。“今天下午收摊就搬家,后天就能正常营业,您记得过来找我们”,在一处卖面食的摊位前,商户一边熟练地给老客户秤面条,一边不忘给自家的新摊儿打广告,“除了质量好,我们承诺肯定不涨价哦。”

在天秀市场的墙上,除了闭市公告,还有德胜街道专门为撤市人员提供就业服务的公告,包括物业管理公司管理员、停车管理公司收费员、档案管理人员等岗位,基本用工待遇都在2000元至3000元,有的岗位还写着退休人员优先以及包吃住等。

记者了解到,闭市后,取代天秀市场的将是社区菜车和社区菜站。目前新风街周围已有2处固定菜站及3处流动菜车上岗,社区一刻钟商圈内还有物美、美廉美、世纪华联等多个超市,完全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必须品的采买。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