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降温疯狂次新股急刹车 未来走势或现分化

2016-07-01 09:36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强势降温 疯狂次新股急刹车

在监管层的强势降温下,疯狂的次新股在昨日遭遇集体“闷杀”,一改往日强势领涨的态势,成为昨日下跌的急先锋。而在业内人士看来,那些无业绩支撑的次新股的疯狂炒作已经到了尽头,剩下的只是漫长的估值回归之路。

次新股上演跌停潮

虽然昨日大盘波动幅度并不大,但此前一路暴涨的次新股板块却出现了逆市下跌的情况。

东方财富通显示,昨日次新股板块全天呈现低开低走的态势,板块内个股更是出现集体大跌的情况。截至昨日收盘,在总共100只次新股中,共有69只次新股下跌,其中德宏股份等10只个股跌停,而收涨的仅有12只。具体来看,昨日跌幅较大的次新股均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以景嘉微为例,即使昨日股价跌停,但在近28个交易日里,股价依然累计上涨了56.03%。

值得注意的是,盘后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机构等主力资金均开始大幅从次新股中撤退。以昨日跌停的博敏电子为例,卖一席位为机构专用,大举甩货约7877万元,卖二席位浙商证券合肥南二环路证券营业部也同样大举出货约4076万元。

缘于监管层强行降温

中航证券认为,昨日次新股的集体大跌,主要是受到监管层强行为疯狂炒作次新股降温的影响。

昨日,维宏股份等5只热门次新股突然宣布停牌自查,原因均是近期涨幅较大。而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涨幅较大的次新股集体停牌,释放出监管层为次新股炒作强行降温的信号。而中航证券也认为,在证监会的干预下,多只次新股自查临停,导致次新股整体出现较大调整。

上述私募人士认为,由于次新股流通市值小、筹码分散,因而在次新股的炒作过程中,往往更容易产生暴涨暴跌的风险。这或许也正是监管层要为次新股炒作强行降温的原因所在。“次新股俨然已经成为市场的龙头板块,如果不加以控制,泡沫破灭的时候,甚至可能对大盘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该私募人士称。

而沪上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有些次新股遭遇疯狂炒作单纯是因为具备高送转预期,但随着股价的一步步攀升,一旦最终高送转预期落空,公司股价就会遭遇重挫,将给投资者带来极大的投资风险。这也是监管层不愿意看到的。

未来走势或现分化

而对于次新股未来的走势预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或将出现严重的分化行情。

南京一家投资机构负责人认为,监管层的强行降温有望成为市场炒作次新股的一个转折点。“无业绩支撑、价格虚高的次新股,将开始步入漫漫的估值回归之路,持续下跌的风险很大。”该机构负责人称。而对于业绩较好的部分次新股,则在调整之后,有望继续上行。“短期而言,整个次新股板块都将受到重挫,现在处于停牌自查的多只次新股,在复牌后连续大跌的可能性很大。”上述私募人士也认为,短期而言,次新股或将开启持续调整模式。

而中航证券也认为,次新股短期上涨幅度较大,在外力的作用下出现一定波动是正常的,但证监会的干预行动并不是为了阻碍次新股群体中优质的成长性个股的发展。所以从具体的交易层面来看,波动会让这个群体出现一定分化,但这更有利于这个群体更加良性地发展,有成长性的个股依然会在波动后脱颖而出,短期来看由于消息的作用力量较为明显,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

北京商报记者董亮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