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还是噱头?未来的厨房到处都是冰箱

2016-06-30 15: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30日讯(记者 李继业)6月28日,海尔家居在北京751·PARK创意园,推出全新品牌“有屋科技”,现场发布了“虫洞1.0”系列科技家居产品,包括智能厨柜、智能衣柜与智能客厅的全新产品。许多充满未来气息的设计产品令人眼前一亮。

智能家居,在许多人看来仍然是一个或高大上的概念性名词。很多消费者认为要实现真正高科技的智能生活,要舍得给自己放血才行,廉价的投入要么就只是多了一个app控制的功能,没有什么实际用处。

但是近几年来,随着智能技术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科学家不仅攻克了很多技术上的难题,实现了稳定性、安全性,价格上也大大降低。并且,越来越多智能家居懂得“以人文本”,根据家庭的具体需求来开发产品。因此,当下的智能家居,能够切实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有屋本次推出的“虫洞1.0”,智能厨柜的产品设计,让人对厨房有了更多的认识,整个厨房没有冰箱,但是处处都是冰箱,既是橱柜又是冰箱的设计理念解决了食材无处安放的老大难问题。和传统的厨柜相比,智能橱柜门板采用可变色的玻璃面板,通电后即马上变透明,柜内储藏的物品一目了然,大大方便了厨房用品的取用,最值得一提的是,有屋的这套产品把柜内空间变成了分区式温控空间,可以作为食品保鲜,也可以提供食材的保温,颠覆式的创新设计让未来的厨房充满了无尽的想象和可能性。

再来说说有屋推出的智能衣柜,通过使用可通电的变色玻璃作为外观主材,从源头上杜绝甲醛的释放,更为实用的是智能衣柜可以瞬间变成透明,并且有灯光照明,衣柜的衣服变得一目了然,搭配变得很轻松和高效,除此之外,还有智能除温、通风等功能,也让衣服时时保持干爽,避免潮湿和霉味的产生。

设计电视背景墙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有屋推出的智能客厅,突破传统客厅的设计理念,将空气净化器、酒柜等集成一体设计的客厅电视柜组合,实现在不同观看距离都可以调整到最佳观看尺寸,集成的顶级音响系统隐藏在柜体设计中,现代感十足的设计将实用与设计美有机统一。

有屋产品还未上市就获得了资本的青睐。著名投资机构“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首期就与有屋、海尔家居达成总额达12亿元的智能家居产业投资意向,并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