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2016-06-29 10:13 石家庄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近日,河北省食药监局、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以全力提升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目前,我省有A级旅游景区345家,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上亿人次。餐饮是旅游景区重要的服务内容之一。此《意见》的制定出台正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提升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

《意见》要求,全面落实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对旅游景区餐饮单位、小餐饮、农家乐等旅游消费重点区域,对旅游黄金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等旅游高峰重点时段,以及集体配送单位、旅游团队餐饮服务提供单位和地方传统食品经营者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各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加大对旅游景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例行监督检查力度,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工作。同时,大力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积极开展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清洁厨房”和量化分级工作,实施示范创建工程,切实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管理。

根据《意见》,各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依法重点查处无证经营、超期超限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转让、涂改、出借、倒卖、出租餐饮服务许可证;违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使用非食品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对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案件加大处罚力度,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目前,正值我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我省专门组织了“旅游景区新名片——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整治誓师大会”等活动,以更好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此《意见》,全力提升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范玉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