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带小孩菜场行窃 市场监控发现:每次来的孕妇和小孩都不一样

2016-06-29 08:3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孕妇带小孩菜场行窃

上周末,一个孕妇带着一个四五岁大的小女孩在通州运河通源市场内行窃,女子佯装买东西作掩护,小孩行窃。不料二人行为当场被摊主发现,随后小孩坐车逃离,女子被几人抓住报警,随后被带到派出所。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孕妇掩护小孩行窃

靠近市场门口的西瓜摊摊主昨日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上周六中午她丈夫正在看摊,一个年轻的孕妇带着一个四五岁大的黑瘦小女孩过来询问,小孩胳膊上随意搭着一件衣服。“女的边和我丈夫搭话边挑瓜,那个小女孩趁机钻进摊子底下,拿出我们的钱包。幸亏我丈夫看见了,大喊‘你干嘛呢?!’那女的一看被发现,就狠狠地抽了小女孩一巴掌,故意大声说‘你干嘛拿人家的东西’!”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时,孕妇和女童伺机离开。一目击者告诉记者,女孩跑出菜场后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面包车,那车随即迅速开走,孕妇则跑出去坐上了刚进站的公交车。“我们把车拦下,把她拉下来,她喊着说自己是孕妇,不能打。”随后现场有人报警。

菜场半月内两次失窃

而据市场管理处工作人员透露,近半个月内,已有两家摊位丢失财物,共丢失1万7千多元。“我们事后查看监控发现,都是挺着肚子的孕妇带着小孩过来,孕妇打掩护,小孩趁机偷包,不过每次来的孕妇和小孩都不一样。”

记者从商场调取6月23日的监控看到,中午12时31分,一女子带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到了一个水果摊前,借口买水果将摊主带到另一头,小女孩则弯腰潜入摊位,从柜台里拿出包,藏在事先搭在胳膊上的衣服下离开,女子付钱后也快步走出市场。被盗摊主杨女士回忆,“那女的手里有一把零钱,免得我给找零的时候发现钱包没了,都是预谋好的。”她说自家丢钱事小,“关键是身份证、银行卡这些都在里边呢,补办还得回老家,一路上花费也不少。”

通州警方表示,25日当天,事主当场将盗窃人员抓住,报警后警方将其带回派出所。目前,两起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康佳 张静雅 线索:辰先生

■相关新闻

女子掩护 女童超市偷1.5万

前天下午四时许,朝阳区东区国际西侧一超市内,两名成人带着一个七八岁女童假装购物,实则行窃,店主称损失1.5万元现金。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店主王女士回忆,当时一对中年夫妇带着一个小女孩进店,“男的在门口晃悠,女的带着孩子进来看零食”,不过女子转了两圈便独自走了出去,“她在门口冰箱里拿了一瓶矿泉水,拿出一张50元纸币的让我找钱,结账后就走了,我一直没注意那个小女孩”。王女士说,随后她发现柜台里一万五千元的货款没了。“我调监控才发现竟然是小女孩下的手,一看就是老手。”记者从她提供的监控看到,在王女士给女子找钱时,小女孩趁机将一个手包藏在衣服下面,直接跑出超市,随后女子也转身离开。王女士说,她报警后还把视频截图发到网上,“现在还没有找到小偷,希望给大家提个醒吧”。(记者 张静雅)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张静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