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人才指南” 互联网行业连续3年居年度需求之首

2016-06-28 13:38 成都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成都发布最新版“人才指南” 互联网行业连续3年居年度需求之首

成都市人社局27日发布的最新版“人才指南”显示,截至2015年底,成都市人才总量达376.25万人。从产业看,第三产业人才需求比例最高,其中又以互联网行业居首,连续3年成为年度最大需求行业。

“截至2015年底,全市人才总量稳步增加,总数达376.25万人,比上年增长34.62万人,增幅达到10.14%。”市人社局表示,从人才类型看,技能人才占比最多,达到153.30万人,成都市人才总量、人才增长速度、人才密度继续居西部副省级城市第一。成都市专业技术人才在第三产业的分布比重达到了62.21%。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成都晚报记者,随着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成都第三产业吸纳就业的比重有进一步提高的趋势,由于“互联网+”模式快速发展,互联网行业连续3年以约20%的占比成为我市年度需求最大的行业。

哪些行业在今年会成为成都新的求职“蓝海”?从市人社局昨日发布的人才开发目录看,我市非常紧缺的5种岗位是:市场营销、电子信息、网络工程、金融银行、物流技术。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董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