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 资金面小幅收紧收益率下行

2016-06-27 09:3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资金面小幅收紧,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3400亿元,债市收益率下行。

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表示,上周资金面小幅收紧,截至上周五,月内Shibor较前一周五全面上行,幅度较小,不超过5BP,更长期利率则较前一周五基本不变,变动幅度不超过1BP。此外,现券交投保持活跃,日成交量保持在5000亿元以上。收益率方面,短期品种收益率基本维持前一周水平,而更长期品种收益率延续下行,但下行幅度明显收窄,其中,国债到期收益率的下行幅度仍不及企业债收益率下行幅度。

宏观面上,市场人士认为,国内经济逐步趋于平稳,基本面因素综合来看较为利好债市。

国际方面,由于上周五英国公投脱欧,国内债市收益率由于避险情绪所向应声而落。分析人士称,从长期来看,英国脱欧将进一步点燃国际市场的避险情绪,预计短期内利好国内中长期利率债。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