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经济创新论坛聚焦文化经济转型与超越的战略路径

2016-06-26 15: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6日讯(记者 刘洪昌) 6月25日,文化经济创新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从国家热点问题出发,以“创新驱动·产业转型·价值重塑”为主题,汇集了来自政府、高校和文化企业的各界人士,探讨新发展理念下文化经济转型与超越的战略路径。 

1、6月25日,文化经济创新论坛在京举行。图为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在致开幕辞。

6月25日,文化经济创新论坛在京举行。图为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在致开幕辞。(千龙网记者 刘洪昌摄)

“十三五期间是我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突破文化经济的创新发展将会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在致开幕辞时表示,本次论坛将有助于推进文化经济创新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步伐,推动文化企业价值重塑与转型升级,对我国的文化经济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指导意义。

在本次论坛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开心麻花创始人兼艺术总监张晨、炫唐文化发展(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家三少等四位嘉宾,就文化经济创新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此外,“互联网+”与文化发展研究系列丛书与文化发展学术文丛丛书在本次论坛期间正式发布。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还与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委员会、大连金普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动漫产学研联盟、尚8文化集团、江苏汝康食品商贸有限公司等校外15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2277万元。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承办。经管学部成立于2016年5月18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原MBA学院)、文化发展研究院组成,形成了“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文化传媒类经济管理教学和研究基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刘洪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