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打盹儿”来袭,这几招破解

2016-06-25 11:34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夏打盹儿”来袭 这几招破解

夏季,不少市民吃过午饭后容易犯困,尤其是一些平常没有午睡习惯的人,睡又睡不着,不睡又难受。市健康管理协会专家胡若梅介绍破解“夏打盹儿”的一些方法。

午餐以清淡为主

如果午餐选择吃一些肥腻、油炸等高热量的食物,人体内会有大量血液流向胃部帮助其加速蠕动、消化,此时大脑供血不足,容易出现轻微缺氧的情况,人就会感觉比较疲劳容易犯困。所以要调整一下午餐菜单,减少肥腻、油炸食物的摄入量,多吃一些青菜。吃饱后,再吃一些水果。

饭后去室外散步

午餐后,不要马上回到房间或办公室。可以选择到一些有花草、阴凉的地方散散步,一方面有助于消化,另一方面,在室外可以吸收充足的新鲜空气,有利于缓解午后困乏。

洗脸擦点风油精

午餐后,如果确实很困但不能休息,可以到洗手间用冷水洗一把脸,回来后用风油精滴几滴在手上,然后擦到脸上,可以起到一定的提神作用。午后困意来袭,可坐在座位上,先做一遍眼保健操,然后双手合十,手指交叉,慢慢往前伸展,然后再慢慢往头顶的最高处伸展,尽量伸到无法再伸展为止。

别熬夜尽量早睡

夏天本来就夜短昼长,如果一天的学习、工作都处理好了,就争取早点儿休息,尽量保证足够的睡眠,这样第二天精神会比较好,不至于到了下午就犯困。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胡智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