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对气瓶充装安全问题举报立功可获奖励

2016-06-24 10: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4日讯(记者 宗晓丽)6月23日召开的“北京市充装质量安全自我声明和承诺”工作会上透露,北京市鼓励社会公众对气瓶充装存在的安全违法问题进行举报,对事件处理提供有效帮助的,根据提供线索的重要程度和影响大小,将给予一定经济奖励。

11111

“北京市充装质量安全自我声明和承诺”工作会(宗晓丽 摄)

今年6月是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安全生产月”工作计划,6月23日,北京市质监局联合市安监局、市市政市容委、市城管执法召开本次会议。四部委相关领导、北京市质监局各区局、分局特设科负责人、全市70余家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中北京市顺义宏达液化石油气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燕房鹏远液化气站、北京浩然义诚液化气站有限公司灌装厂3家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出了安全承诺并现场签署了安全承诺书。

据介绍,北京市共有在册钢瓶224万只,其中液化石油气钢瓶182万只,工业气体钢瓶42万只。全市目前获证的气瓶充装单位共131家,其中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70家,工业气体充装单位61家,涉及除东城、西城、石景山三个城区外的14个区。北京市具有充装单位数量较多,整体规模较小,站点分布较为分散的特点。北京市在用气瓶数量巨大,气体供应使用链条长、责任环节多,违规充装行为时有发生,安全监管落实难度较大。

与会人员表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企业是防范液化石油气安全事故的责任主体,是保障安全的根本和关键。通过本次活动,让气瓶充装企业向社会做出承诺,接受广大群众和媒体,以及监管部门的监督,通过群众监督推动液化石油气气瓶充装单位自觉履行安全责任。

据悉,截至5月底,北京市质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58人次,检查170家次,共检查气瓶10267只,发现不合格气瓶435只,出具安全监察指令8份,对其中2家气瓶充装单位进行了立案处罚,罚款13.5万元。北京市质监局副巡视员李亮华讲话时表示,呼吁并鼓励社会公众对气瓶充装存在的安全违法问题进行举报。同时,还将进一步发挥各政府职能部门的综合监管效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