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行情持续 题材股表现抢眼

2016-06-24 09:07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震荡行情持续 题材股表现抢眼

23日,沪指震荡行情明显。早盘,沪指持续震荡下挫,前期强势的稀土等板块领跌,午后在军工航天股带动下,市场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47%,跌13.59点,报2891.96点。

尽管当日市场震荡行情或是受英国“脱欧”公投担忧情绪影响,但上行面临的压力依旧不容忽视。机构认为,市场在经历短暂调整后总体活跃度上升,但未来1个月风险扰动因素仍然存在,建议谨慎观望。

周四,沪指继续争夺2900点,随后,两市跳水,沪指盘中下跌,午后两市在虚拟现实板块带动下回暖,指数拉升。截至收盘,沪指跌0.47%,跌13.59点,报2891.96点;深指跌0.41%,跌42.71点,报10255.27点;创业板跌0.34%,跌7.33点,报2137.49点。

成交量方面,当日两市共成交523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近4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636亿元,深市成交3599亿元。个股方面,两市近40股涨停,逾80股涨超5%;有3股跌停,23股跌超5%。

从资金面看,近期两融余额有明显的回升态势。截至6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0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56亿元,增加22亿元;两市合计8374亿元,增加2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3日14时,也是英国“脱欧”公投正式开始的时刻。市场此前预期美联储加息和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将不可避免地对股市、汇市造成一定影响。而当日A股市场全天震荡行情或也与此相关。巨丰投顾认为,英国脱欧概率不大,市场影响不会太大。不过,股指连续横盘下上攻无力,2900点以上压力依旧,成交不能有效放大,市场回落需求可能增加。

巨丰投顾认为,尽管市场短期因英国脱欧事件会有一定的担忧,但上方压力以及上行抛压是大盘面临主要问题,加之近期热点的退却,指数回落迹象初显,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南方日报记者 陈若然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